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7263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访干部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商洛市信访局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6月29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锋赴安康参加全省会议之时,受局党组委托副局长党才奎、王永平代表局党组带领市信访局党员干部赴山阳县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和漫川关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誓言阐释初心。在袁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鄂陕边区苏维埃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山谷间响起,这就是信访局党员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铮铮誓言,也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缅怀激发动力。宣誓结束,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袁家沟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红军医院、原红二十五军作战指挥台等革命旧址;在漫川关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哀致敬并向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陈列馆,聆听先烈们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革命故事,了解红四方面军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英勇献身的卓越功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被烈士们鞠躬尽瘁、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操深深感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欢聚一堂庆七一  初心不改谱新篇

7月1日,局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座谈会,庆祝党的101周岁生日。座谈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才奎以《追寻总书记足迹,感受为民情怀》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党才奎同志在辅导中强调,要把为人民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向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优秀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忠诚履职,共同努力为“一都四区”建设,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谱写商洛信访人的壮丽诗篇。

undefined

undefined

慰问看望显真情  谏言献策话信访

6月28日至7月1日,局党组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和在职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党组书记、局长刘彦锋首先看望慰问了何福坤和秦兵年两位老领导、老党员,了解生活状况,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副局长党才奎、王永平、王鹏志代表局党组分别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慰问过程中,班子成员亲切地与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拉家常、问冷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谏言献策,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节日,得到组织的关心和照顾,心里倍加温暖,愿继续发挥信访干部余热,继续关注关心信访事业,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人,相信商洛信访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undefined

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锤炼了大家的思想,提高了政治意识,传承发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植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汇聚了磅礴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