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12     来源:  网站原创     浏览次数:  5321

    11月5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和来访接待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恢宏气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形势,科学谋划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广枫桥经验,制订出台“最多访一次”实施意见。持续深化重复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综合采用带案下访、现场督查等方式,认真化解群众信访诉求,抓好“四率一占比”提升工作,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陕西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效果促进矛盾有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围绕2020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精神,全力抓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国考验收顺利通过;抓好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对标补短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20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成效,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