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县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06          浏览次数:  5086

为了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柞水县于420日至52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广泛深入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国家、省、市、县印发的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实施细则》,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二是广泛宣传有关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反上访的相关规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依法治访进程。三是大力宣传县信访局统一印制的依法治访知识漫话《口袋书》,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部发放到位。四是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法治教育。集中梳理一批缠访闹访、聚集滋事、进京非访、以访谋利等反面典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理,引导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不断提高信访群众的法制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