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州区信访局加大网上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8-05          浏览次数:  5285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6月25日至7月12日,商州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阮连学带领局机关业务人员深入到18个镇办和涉及信访事项的部门,对市级以上从信访信息系统转发的信访事项和群众网上投诉的信访事项进行了现场督查督办,督查组对各单位信访信息网络运行情况和网上信访事项录入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导镇办和部门工作人员正确操作办理流程,规范办理网上信访事项,重点对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按时告知,规范答复和限期办结进行了逐项督查,指出了存在问题。

 

  督查结束后,区信联办及时对督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对超期未受理和未处理的信访件进行了逐单位发文告知,并限期办结。通报指出:我区每月将对“网上信访”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全年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对录入和处理结果实行末位淘汰,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要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改进。

 

  “大力推行阳光信访,增强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是今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方向,网上信访作为阳光信访的举措之一,拓宽了信访渠道,开辟了新的信访途径,最重要的是为信访人的信访活动提供了便利,同时,还有利于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公开透明,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