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市信访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5-14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767

undefined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川县梁家河的青春足迹,汲取延安精神,进一步锤炼“信念坚定、执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信访干部队伍,市信访局党总支于5月11日至12日组织所属全体党员赴延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undefined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及原西北局旧址、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在西北局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传统文献、图片展览,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详细了解了陕甘宁边区创立和发展历史,对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为解放新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undefined

在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的梁家河村,全体党员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详细倾听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劳动事迹,实地探寻了习总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条件和恶劣的环境下,经过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建成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和第一个沼气村,使梁家河群众率先用上了沼气;带领梁家河群众修道路、开磨房、开代销店,有效改善了梁家河村的的生产生活条件,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总书记在艰难困苦中仍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感动了每一名党员,大家被习总书记的事迹所折服和鼓舞。全体党员在梁家河党支部习总书记题词“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牌匾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畏艰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深入到了每一个党员心中,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在参观学习中得到锤炼和提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新时期信访工作贡献力量。(供稿:市信访局陈黎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