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陈俊书记@全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17-11-10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500

     

    11月8日上午,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带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及各县区委主要负责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一大早,陈俊书记带领大家来到位于商州区北宽坪镇五峰山下唐渠边的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这处饱受沧桑的农家四合院,是解放战争中我党建立较早影响最大的一个县级政权办公所在地。

    1946年8月,李先念带领部队来到北宽坪五峰山下,住在唐渠南坡上50米处李仓升家的四合院里。在他的主持下,陈少敏、巩德芳等5位同志在这里成立了商洛县政府,共辖五个分区,方圆200余里。县委领导23支队,在短短几个月内就由四五百人发展到1200余人。县委县政府主要工作是为我军集粮筹款,做好统战工作,护送过往领导干部,宣传扩军。1981年9月,原商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商州区委、区政府修建“商洛县委县政府纪念馆”。

         在纪念馆门口,四名武警战士手执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金黄色的镰刀锤头,在朝阳下熠熠生辉。在陈俊书记的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小山村。

    宣誓结束后,陈俊书记发表了即兴讲话。她说,在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议期间,我们专门安排出时间带领大家一起来到这里瞻仰革命旧址,目的就是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永远奋斗,坚定不移、奋勇前行。

    陈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为我市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和我们落实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重大项目现场集体观摩,把“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做的更扎实、推进的更快,切实让我们商洛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能够同步迈入小康,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商洛的贡献。(来源:商洛市委宣传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