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崔华锋在县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依法解决合理诉求

 
发布日期:  2017-09-19          浏览次数:  5399

    9月15日,商南县长崔华锋,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志学召集县政府办、住建、人社、信访、公安、法制办等单位负责人专程到县信访大厅,热情接待来访的罗某等5名群众代表,面对面与来访群众真心交流,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现场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反映的问题。

    在接访过程中,崔华锋耐心听取了上访人罗某等5名群众代表反映“中铁十七局拖欠600余万元工资”问题,认真查阅了相关信访材料,并详细记录了信访内容及诉求。县政府办、住建、人社、信访、公安、法制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分析,就如何解决信访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在听取各方陈述后,崔华锋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目的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农民工顶着烈日、冒着风雨、踏着霜露,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长期奋战在太吉官渡项目建设一线,非常辛苦、非常敬业,挣的是辛苦钱、血汗钱,必须按照劳务合同约定,将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就中铁十七局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崔华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迅速组建调查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介入调查,县政府办、住建、人社、信访、公安、法制办等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实事求是,精准核实,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依据。二要积极配合、主动协调。县政府办、住建、人社、信访、公安、法制办等单位在核实之后,立即着手协调中铁十七局与和合公司的矛盾,告知项目建设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后果,敦促项目建设单位尽早将农民工工资兑付到位,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决不能让农民工兄弟的力白出、汗白流。三要健全机制、依法处理。县人社等部门要把农民工的事情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健全完善劳动仲裁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要设立企业“黑名单”,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坚决清除出商南市场。

    崔华锋强调,信访接待是了解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也是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重要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情怀。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关心群众疾苦,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设身处地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接待、问题排查、矛盾化解工作。要敢担当负责。群众问题无小事。信访接待人员要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主动协调,认真做好下访、接访、约访工作,特别是在接访时,对来访人员要以诚相待,耐心、细致地接访工作,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把商南打造为全省“为民信访”的试点、“阳光信访”的示范、“法治信访”的亮点、“责任信访”的典型。要懂政策法规。坚持以“事要解决”为原则,精准掌握情况,吃透政策精神实质,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合情、合理、合适的方式解决群众诉求。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将问题化解在基层,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董   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