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山阳打造“严实”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  2015-09-09          浏览次数:  5392

山阳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在“严”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始终将“三严三实”贯穿于干部工作的全过程,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坚持“三严三实”内涵,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山阳县突出信念教育,不断完善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制度。坚持办好“山阳大讲堂”,通过书记讲党课和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思想之基,使党员干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到复杂环境、基层一线、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经受锻炼,到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的主战场摸爬滚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多干事、多作为。
       坚持“三严三实”标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20字”标准,深入基层群众,广集民意民智,坚持把推动发展有实招、维护稳定有实措、服务群众有实绩、惠及民生有实效的干部选拔出来。探索完善“初始任职看能力、后续配备凭实绩”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严格程序,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坚持“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县上坚持县级领导带队定期督查和纪委常委带队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双线”督查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学会在从严约束环境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创业。按照“带头守纪律、工作作表率、生活好习惯、廉洁严要求”的要求,探索建立一把手履职表现动态监测机制,健全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体系。
       坚持“三严三实”导向,严格干部考核评价。山阳县完善了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注重实绩考核,强化分类考核,改进平时考核,抓好对重要岗位和承担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干部的跟踪考核。综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与换届考察、任职考察等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完善考核结果反馈制度,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的重要参考。(高军军 余海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