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省信访局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6          浏览次数:  5407

9月20日,省信访局在留坝县留侯镇桃园铺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饱含着广大信访干部深情厚意的300个药箱送到每一户群众手中,群众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undefined
 

省信访局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


省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坚持以“四率一度”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努力实现“真扶贫、真脱贫”,在教育、医疗、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仅今年5月份,帮助该村修建的16个香菇大棚,截止目前已净产香菇23000斤,为农民创收近90000元,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余批近千人参观学习,成为全县重点扶持和推广的新型产业示范点。驻村工作组以入股的形式与贫困户签订三方协议,使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甜头,他们帮助群众种植西洋参57.5亩,猪苓万余窝,养蜂1200余箱,养猪100头。桃园铺村地处秦岭南麓,位于留坝县西北部,可耕地1103亩,人均1.83亩。森林面积32780亩,森林覆盖率88.3%,植被覆盖率93%,平均海拔1050米。具有独特的种、养殖业发展空间和绝对的自然资源优势。全村共7个村民小组195户603人,贫困户29户58人。


 


 

省信访局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活动


为实现该村在2018年全面脱贫目标,省信访局2017年初帮助该村成立了扶贫互助合作社,采取“支部+公司+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已吸纳贫困户社员25户,占贫困户的86%。同时制定了处以上干部“一助一”包扶计划。投入5万元修建中华蜂养殖园。为确保农户经济收益,下一步将自筹资金15万元,为该村修建一座50㎡储藏冷库,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党的温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