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日期:  2017-08-29          浏览次数:  5441

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七: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22日至25日,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在延安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李保存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做了《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我省信访事业创新发展》辅导报告。延安市市长薛占海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省信访局副局长王琳在培训班上通报了有关情况;省信访局副局长周开祥做小结讲话。

这次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在为期四天里,学员共分10个小组,采取封闭式集中培训、专家讲课、经验介绍、参观见学、学员代表发言、总结讲评等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副司长钱永国就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王健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西安市临潼区信访局局长杨小妮、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群工部部长吴菊芬为培训班广大学员做经验介绍;省信访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各自业务上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凤县、靖边县、白河县参加培训学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发言。

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七: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李保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认真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我省信访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为目标,紧紧围绕“五新”战略任务(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研究探索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李保存要求,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维稳安保电视电话会议和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精神,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集中清理和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县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认真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信访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信访局局长,西咸新区管委会社会管理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局长,省信访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