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商南:五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8-22          浏览次数:  5605

今年以来,商南县就业管理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树立部门形象、锤炼干部作风、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完善预防体制机制,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推进,全局上下呈现出“人心思进、干部清正、作风硬朗”的良好局面。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股室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与机关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县纪委全会精神,扎实部署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积极参加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再一次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并与人社局总支书记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扎紧“制度笼子”,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按时制定并上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班子成员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并就廉洁履职作出公开承诺。

二是有效推动落实。积极参加人社系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完善制度,构建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市委《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十条意见》,对公务活动、公务接待、婚丧喜庆事项办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高效运行;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使班子成员敢抓敢干,敢于决策,敢于承担责任,真正形成“支部书记带着班子干、班子成员做给下面看”的局面。同时,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切实做到全程跟踪、督到实处、查到关键,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三是强化教育管理。注重加强与班子成员和股室长的廉政谈话,对工作效能不高、服务不到位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局班子3名科级领导全部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廉政教育培训班,接受廉政教育、党性教育和律己教育,确保警示教育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周一例会时间,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融入专题研讨之中,促使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确保“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规定要求,规范公务接待,严格会务管理,严禁超标准、范围接待和公款旅游、相互宴请等问题发生;继续深入开展“吃空饷”和办公用房清理等专项治理活动。

四是发挥表率作用。把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作为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每逢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会议提醒落实“廉洁过节”要求,预防节日腐败问题发生。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始终做到慎言、慎行,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为干部职工培育典型、树立标杆、做好表率。按时制定上报班子和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和自查报告,认真填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账,严格执行去向公示、外出报备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五是严格兑现奖惩。认真贯彻落实人社局总支制定的“两个责任”考核奖惩办法,季度末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通报,将人社局总支考核结果与各股室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不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干部,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