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县开展节庆活动铺张浪费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9-15          浏览次数:  4991

为全面整治“四风”,解决节庆活动中的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问题,日前,柞水县委办、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在全县开展节庆活动铺张浪费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对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各类节庆活动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普查,全面排查“七一”、“五一”、春节等节庆活动以及项目开工庆典活动经费开支大、数量多、规模大等铺张浪费的现象,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对各镇(办)、各部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擅自举办活动,违规邀请领导干部出席活动,以举办活动为由向基层、企业和群众收费、摊派、拉赞助,挥霍浪费、滥发钱物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坚决予以撤销,制定和完善《节庆活动管理办法》对节庆活动的数量、规模、审批权限、经费开支等作出详细规定,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比阔气、讲排场等不良风气发生,切实做到压缩经费控规模、精打细算出效果。

 同时,活动将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责任追究,对各镇   (办)、各部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走过场、措施不力、办事拖拉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通过媒体加大违规举办节庆活动的曝光力度,大力营造整治节庆活动的良好氛围。(来源:柞水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