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市信访工作在“抓转促抓转促”中再上新台

 
发布日期:  2016-12-02          浏览次数:  5273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党建、转作风、促扶贫”的整体工作部署,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党建思路,全面提高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以求真务实、高效为民为基本要求,实现工作作风大好转;以立党为公、服务群众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扶贫工作,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抓、转、促”,使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抓党建引领信访工作大提升该局不断创新党建载体,为每名党员制作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监督岗桌牌,要求党员必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局15名干部职工中有14名是中共党员,1名是党员积极分子。为树立身边典型,激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该局于10月份组织开展了全市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大比武,评选出10名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标兵,号召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规范娴熟的业务技能,用他们的典型事迹来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局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需要,通过“两学一做”抓党建坚定干部职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理想信念。既抓党的建设又抓学习教育,通过抓常、抓细、抓长,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用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来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脱贫攻坚、基础业务、依法治访和非访控制等重点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在全省信访工作基础业务竞赛中商洛获得全省第四,市信访局下属的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也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转作风打造服务群众真本领 
     该局按照“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不断完善、总结提炼,切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十条”》和《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方法“十条”》,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做到:提前上班,延时下班;有事请假,外出报备;信息畅通,语言文明;履职尽责,日清月结;依法行政,坚持原则;事业为重,公私分明;遵章守纪,拒腐倡廉;勤俭节约,反对“四风”;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低调务实,诚实守信。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工作采取:珍惜工作岗位,立足职能职责,永远忠于职守;事事记、日日清,周分析、月研判,季督查、年考核;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知轻重缓急、懂虚实结合;分工不分家,协作补台看胸襟,合作共事重品行;执行有力,反馈及时,保持适度紧张感,工作在状态,人有精气神;掌握特点,把握规律,想问题做事情既合情又合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中干、干中学,学干中结合,学干中感悟;研究状态下工作,重视信息对称和工作沟通,注重经验积累和自我提升;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要概念差不多,追求结果最完美,立足当下,做好自己。“双十条”给信访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干部职工订立了新的更高标准,也给全市信访工作带来了新的更大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仅发生进京非访16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43%。我市已先后10多次获得“信访制度改革先进市”“控制进京非访工作先进集体”“信访工作创优争先先进单位”等中、省表彰,全省法治信访建设现场会于8月30日在我市召开,我市已成为引领全省信访制度改革的尖兵。 
     促扶贫竭尽全力担当社会责任按照市上“双包双促”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市信访局结合所包扶的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地域实际,立足村情民意,明晰扶贫思路,确定包扶重点,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带动,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做到了“务实深入,精准发力,着眼长效”。据毛坪村支部书记介绍,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书华是该村“双包双促”驻村工作队队长,每月到村上来两三次,经常住在村上、吃在群众家里。在市信访局的帮扶下,毛坪村修起了长147米、宽4.5米的武关跨河大桥;连通了石门沟与邻县清泉村的道路,全村2条大山沟4个村民小组1016名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新建起标准化茶园2000多亩,推出的秦鼎茶叶在第三届全国茶叶博览会上喜获金奖。建立了互助资金协会,建起了毛坪村电子商务服务点,重点推介经营“丹凤”牌茶叶和毛坪村香菇、土鸡蛋等特色产品。真扶贫带来真成效,经丹凤县委、县政府联合督查考评,市信访局是该县所有包扶单位中唯一一个获得优秀格次的市级部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