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市信访局精心开展“机关问政”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0-12          浏览次数:  5286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市委“五个五”党建工作部署,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全市信访工作的关注,加速提升信访部门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加快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建设,9月21日下午,市信访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在局会议室开展了2016年机关问政活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单位职工代表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问政活动。

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代表们围绕法治信访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来信来访接待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问政。局领导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细致全面地回答,并征求了大家对机关问政活动的意见建议。在问政环节,参会代表所提问题针对性强,涉及内容覆盖信访工作的各个方面。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对代表的提问按照分管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在测评环节,现场发放了民意测评表,对机关问政活动的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问政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达到了沟通互动、接受监督、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在总结发言中,局领导表态,市信访局将会认真梳理代表们关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今后的工作将以这次问政活动为契机,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广泛接受监督,自觉改进作风,以宽的事业,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不断提高信访部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市信访局 刘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