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州区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5-09-25          浏览次数:  5331

 924下午,商州区信访局召了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四季度年信访工作。

      会上,区信访局局长赵景民对23日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信访局各股室负责人从信访接待、劝返稳定、网上信访工作开展、初信初访回复、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大接访、信访事项办理、督查督办等方面对前三季度信访工作进行了汇报,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四季度信访工作进行了筹划。

      一是继续开展区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积极督办领导接访后交办的信访事项,化解社会矛盾,达到联系群众的目的。

      二是每月对分信访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一次,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分析信访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三是认真对照年度目标考核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全年信访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积极做好初信初访事项的办理回复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初信初访转化为重信重访或积案。

      五是加大网上信访业务督查督办工作,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确保群众网访事项得到落实,变群众走访为网访。

     六是着力抓好重要节会期间信访工作,为中秋、国庆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等重要节日和会议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七是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