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用心用情解民愁 和风细雨化心结

 
——副市长苏红英接访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7-12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002

苏红英同志检查接待大厅工作运行情况

7月12日,是市政府副市长苏红英的信访接待日。当日一大早,苏红英同志就来到市信访接待大厅,现场了解大厅联合接访情况,查看网上信访工作运行,看望慰问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副局长王鹏志、商州副区长赵新选陪同。

苏红英同志接待来访群众林某

 在大厅领导接访室,苏红英现场接待了商州区夜村镇林某反映2021年水灾导致淤泥堵塞出路问题和杨峪河镇房某反映群众张某在其移民搬迁安置房前剩余地块上无手续违法建房问题。苏红英同志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情况,现场了解处理情况。苏红英同志就接访的两起信访事项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镇村要重视群众反映问题,依法依规处理,务必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有关部门对违法建设问题要严肃查处,举一反三,解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引导群众理性反应诉求,理解支持政府,按政策规定办事,把精力用在发展经济自我致富上。

苏红英同志接待来访群众房某

苏红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忧解民难,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打造“一都四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