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山阳成功化解一起重大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  2015-10-28          浏览次数:  5263

10月13日,来自洛南县的潘某的后期治疗费终于有了着落,这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

       据悉,潘某是洛南县麻坪镇人,2013年2月份给山阳天竺山镇胡氏兄弟两人建房,在歇工期间突发脑溢血,经多家医院治疗康复后,双方签定经济补偿协议,胡氏兄弟二人赔偿了潘某医疗费误工费及营养费等费用。潘某回家后因后续治疗跟不上旧病复发,且有所加重,便在妻子和儿子的陪同下到山阳县来上访,请求山阳县政府处理。信访大厅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解情况后,告知该信访事项属涉法涉诉事项应诉讼解决,但执着的潘某拒不诉讼。山阳信访部门一边安排干部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并临时接济确保其一家三口正常生活,同时与洛南县、天竺山镇联系了解情况并着手协调处理。按照“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处理有关规定,山阳立即书面汇报市信访局,在市局领导指导下,该县按照主动作为、积极沟通、达成共识、联合化解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工作。洛南县信访局自介入该信访事项以来始终按诉讼解决问题的途径给潘某及亲属做工作,但潘某坚持信访解决问题且诉求过高,无协商解决问题基础。山阳县信访局先后两次向市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洛南县局领导先后18次通话,山阳局干部与潘某及其亲属多次沟通,天竺山镇主要领导与在外打工的胡氏兄弟也频繁沟通联系。10月9日山阳信访部门启动协商谈判预案,10月12日在山阳县的主持下联合调解小组以团队运作模式,按照单方见面,两县会商,三方协调,僵持对立,再次协商,高层敲定6个步骤全过程有序推动,采取谈话记录,音像取证等措施固定诉求。10月13日,在山阳信访部门的主持下,洛南县信访局、天竺山镇、麻坪镇见证,双方签定了最终的调解协议,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