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阎良区推行区级领导干部 每日轮流接访约访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17-08-31          浏览次数:  5295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长效机制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5月至7月,阎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狠抓区级领导干部每日轮流接访约访工作,27名区级领导接待多批上方群众,化解了大量信访案件,成效明显,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阎良区主要做法是:

    一、顺应民意心贴心,敞开大门,让更多领导贴近群众

    一是扩大领导范围。

    二是方便群众来访。

    三是提高工作效率。

    二、倾听民声面对面,打开心扉,让更多群众反映诉求

    三、化解民忧实打实,拨开迷雾,让更多信访问题得到解决

    一是进一步提升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

    三是进一步规范了信访秩序。

    四是进一步促进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阎良区还将把领导接访约访下访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长期坚持的“必修课”,让每个领导对群众满怀敬畏之情、体恤之情和信赖之情,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争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为推动航空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西安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