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二十年信访初心不改

 
发布日期:  2017-08-30          浏览次数:  5407


我在基层做信访系列报道|二十年信访初心不改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主渠道,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桥头堡”,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群众上访,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为他们排忧解难是信访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杨晨同志总说“人无难事不上访,我们要用十足的耐心和责任心来尽量帮助群众”。群众王某多次赴省市上访反映其宅基地被占,个人财产受到侵害的问题,由于矛盾比较突出,时间跨度长,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本人也因长期上访造成其心理问题。时任副局长的杨晨同志接待后一直挂念于心,会同相关单位先后多他家去实地调查,和他嘘寒问暖。为了尽早解决王某的问题,杨晨同志多次向主要领导,并和主要领导一起向主管副县长汇报。由于他的争取和努力,2015年,三原县委、县政府把此信访案件列为县级领导包抓的重点信访案件之一,由副县长包抓,新兴镇政府、县国土局具体负责处理。2015年5月,通过召开信访听证会的方式解决了王某近20年的上访难题,让王某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认真工作的“笑脸人”

 矢志不移的信访人

 杨晨同志在工作中勇于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他一方面为县委、县政府分忧,另一方面让群众满意,他认为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将每一件具体事情做快做好,把每一个具体细节做实做细。作为一名基层的信访领导干部,他认为他只是做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的事情,他始终牢记:权力意味着责任,职务意味着奉献。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爱心架起党、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