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带着深厚感情 满怀责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6-12-02          浏览次数:  5180

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部分地市信访工作专题研究班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深厚感情、满怀责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更好地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舒晓琴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信访工作领域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向上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向下用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舒晓琴指出,地市一级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在预防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上担负着重要责任,在座的都是分管信访工作的党政领导,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抓好统筹、加强协调、亲自上手,推动信访工作和信访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源头预防、源头化解和源头治理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舒晓琴强调,要贯彻执行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既要落实责任,又要严肃问责,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爱护信访干部,加大对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信访干部履职能力,使信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22个省(市、区)的40名地市分管领导和信访局长参加了研究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