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实效

 
发布日期:  2016-10-12          浏览次数:  5338

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新疆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实效,为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舒晓琴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哈密、克拉玛依市和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十二师,深入信访基层部门、街道社区、团场、乡村调研。在信访部门,她查看信访信息系统,现场接待或回访群众,了解信访事项办理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和应用,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要及时跟踪了解,推动问题解决。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管委会、哈密市伊州区向阳路社区、克拉玛依市昆仑街道雅典娜社区和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市民服务中心,舒晓琴对联调联处机制、网格化管理等做法给予肯定,指出基层干部要进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舒晓琴分别走进维吾尔族石油工人和哈萨克族农牧民家中,与他们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惠民政策好,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舒晓琴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新疆各族人民,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发展、惠及各族人民的政策,希望乡亲们牢记党恩,用好政策,加快发展奔小康。

期间,舒晓琴分别与自治区、兵团主要负责同志会面交流。舒晓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新疆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新疆信访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基层基础工作上了个新台阶。希望继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的源头预防、源头化解、源头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